•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世代交替 將設雙CEO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3/7 上午5:30
      • 491

      緯創資通啟動世代交替,近日進行集團組織改組及人事調整,將由林建勳及沈慶堯分別出任緯創科技及緯創智能兩大事業體的執行長,透過雙CEO制,逐步培育接班團隊。

      緯創表示,在核心事業部分,將分別以「緯創科技」及「緯創智能」兩大事業體整合運算系統相關事業群及含括智慧手機的智慧裝置事業群,並由該兩大事業體主管擔任執行長。

      接下來緯創也將增設副董事長一職,由現集團總經理暨執行長黃柏漙接任。

      緯創繼今年在產品線營收項目進行調整,將電視及液晶螢幕歸屬為顯示器(Display)單一產品項目後,農曆年後又進行更大幅度內部組改,將旗下事業單位重整,新規畫為四大事業群。

      其中,原運算產品相關事業改設「緯創科技」事業體整合,原該事業群總經理林建勳出任該事業體執行長。

      另原消費暨智能產品/智能周邊事業群則改設「緯創智能」整合,並由原該事業群總經理沈慶堯,擔任該事業體執行長。

      其他兩大事業體則分別為納入智慧醫材、綠資源事業等新創事業及IoT相關企業解決方案應用服務的「育成事業」與「企業資源」,將各事業單位及產品做更明確及分層的架構規畫。

      在人事部分,現任集團總經理暨執行長黃柏傳目前職銜尚未有變動,不過後續將增設副董事長一職、由其接任的人事案,最快在月底的董事會就會提請決議,並在年中的股東會中通過後才會依相關程序進行。

      據了解,黃柏漙未來接任副董事長之後,仍將兼任集團總經理,屆時按照內部組織規畫,就僅有「緯創科技執行長」及「緯創智能執行長」。

      針對這一波改組,緯創表示,為因應下一波由5G、AIoT等浪潮帶動的新科技發展,內部須進行更完整的組織架構規畫,同時考量世代交替、以培養未來接班團隊布局,公司已在近日布達相關組織調整。

      不過緯創也強調,目前並未有將緯創科技及緯創智能兩大事業體分割獨立、另成立子公司的規畫。

      緯創近年積極進行內部數位轉型改造,黃柏漙在年初尾牙時直言,轉型後的緯創不但變得更智能,在組織運作上也變得更透明、反應更快速,而今年就會是其開始享受轉型成果的一年。

      董事長林憲銘當時雖未透露將啟動世代交替,但他也指出,緯創有許多人才,如果沒讓這些人才站上可以發揮的舞台,就是公司的罪過,似也暗示後續將培育接班團隊,讓企業能繼續前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