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茂紫光上海合資 股權交割完成
      • 中央社,
      • 2017/3/24 下午2:38
      • 74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7年3月24日電)南茂(8150)今天宣布,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完成股權交割,完成股權轉讓合資經營上海宏茂。南茂利用股權出售部份價金7000萬美元,按持股比例參加上海宏茂增資。

      南茂今天宣布與紫光集團全資子公司西藏紫光國微投資等策略投資人,完成股權交割,合資經營宏茂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

      南茂去年11月底宣布出售上海宏茂微電子54.98%股權給中國大陸清華紫光集團子公司及其他策略投資人,並取得約7200萬美元的價金。

      南茂指出,交割後南茂ChipMOS BVI保留上海宏茂45.02%股權,紫光國微持有48%股權,其他策略投資人包括上海宏茂員工持有6.98%股權。

      南茂指出,ChipMOS BVI計劃利用股權出售的部份價金約7000萬美元,按持股比例參加上海宏茂的增資。屆時,上海宏茂將透過增資程序取得約1.55億美元的現金。該筆增資款將用於擴充上海宏茂驅動IC封測產能和金凸塊製程服務。

      南茂指出,上海宏茂的增資時間將視資金需求進行安排,預計會分2次;第1次增資時間會落在今年上半年,另一次將視上海宏茂擴廠時程的資金需求安排。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確定與紫光國微合資經營上海宏茂,是南茂在中國大陸半導體供應鏈布局相當重要的里程碑,南茂會加快上海宏茂在LCD驅動IC、晶圓凸塊製造、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OLED和記憶體測試的產能擴展及服務,並期待與紫光集團密切合作,提高上海宏茂的收入和利潤,促進所有股東和員工的利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