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比亞迪:汽車業進入淘汰賽
      •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 2023/6/9 上午0:00
      • 177

      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8)日表示,汽車行業已進入淘汰賽階段,有核心技術企業才能活下來,如果只是簡單拼裝,活下來的機率很小。而行業機遇窗口期只有三到五年,車型、技術路線選擇很重要。

      界面新聞報導,王傳福在昨天召開2022年年度股東大會上指出,汽車行業已進入淘汰賽階段,不競爭不會有繁榮,競爭才有優勝劣汰。企業制勝首先要有核心科技,新能源汽車變革是一場技術革命,有核心技術企業才能活下來,如果只是簡單拼裝,活下來的機率很小。

      其次,要有好的戰略方向,行業機遇窗口期只有三到五年,車型、技術路線選擇很重要。

      另外,要有快速決策機制,汽車企業往往體量大,決策機制漫長,但新能源汽車市場就像戰場,革命到後期,有些車企會崩盤,這時候需要快速決策。

      對於當前行業的價格戰,王傳福表示,比亞迪的規模化優勢、品牌優勢、技術優勢,將助力比亞迪在未來競爭中優於同行,比亞迪有信心在未來三到五年獲得更高市占。

      中國證券報報導,關於產能問題,王傳福表示,比亞迪從去年開始大力擴展各個地區產能,目前已基本解決供需平衡問題。目前公司產能,還有各個零部件產出,可以滿足未來市場需求。同時,公司已做好充分的準備,滿足未來海外市場不斷增長的需求。

      大陸乘聯會昨日公布,5月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銷量達到 67.3萬輛,年增59.4%,5月車企批發銷量破萬輛達12家,其中比亞迪23.9萬輛居首。

      比亞迪純電動與插混雙驅動夯實自主品牌新能源領先地位。

      IT之家報導,比亞迪1日發布5月產銷快報。5月新能源車銷量為24.02萬輛,年增108.99%。今年新能源車累計銷量為100.26萬輛,年增97.63%。

      彭博報導,在新興新能源汽車市場中,巴西、以色列和泰國,最暢銷的新能源車是比亞迪。

      而比亞迪去年銷售186萬輛新能源汽車,多於前四年總和;全球員工人數增加一倍,達到57萬人,較全球第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員工人數多出約20萬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