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油推台日印聯盟 赴印度投資石化
      • 中國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18/1/15 上午5:30
      • 195

      中油擬以「台日印」聯盟方式,籌組投資規模上看新台幣1700~2100億元的印度石化一貫投資案,力拚當新南向旗艦計畫!去年底中油已兩度前往日本招商,期盼結合日本高端石化集團、印度Adani集團資源,以及台灣泛中油廠商實力,組成堅強投資團隊。

      中油與石化公會已規畫在本月21~23日,邀請泛中油廠商親自前往印度考察,包括日本最大石油集團JXTG控股、長瀨商社及旭硝子公司等4家日系企業也都表態,將派人前往考察評估。

      據了解,中油規畫的持股架構為中油持股49~50%,印度Adani集團25~26%,日企與泛中油業者合計持股約25~26%。

      一旦成功爭取日企加盟,有望為台灣石化產業,注入新能量。

      由於印度稅制複雜,從特別經濟區的區域內銷售,到區域外轉銷印度內需或海外市場都有不同的稅率,中油已決定委託專業第三者,進行完整評估分析,以作為最終投資評估參考。

      中油印度石化一貫布局地點鎖定古吉拉特州(Gujarat State)Mundra特別經濟區(SEZ),是Adani集團所擁有的印度9大SEZ中,開發最早、規模最大一處。

      中油指出,印度台灣石化專區佔地約202公頃,因屬已開發區域,基礎建設多已就位,無須費時費力填海造地,以致進駐投資金額相對較高。

      若大家確定投資意願,屆時還可向印度官方、專區開發企業爭取較佳投資條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