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揆宣布 深澳電廠停建
      •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徐偉真/台北報導
      • 2018/10/13 上午3:16
      • 62

      年底選戰聚焦空汙議題,衝擊民進黨台中、新北選情。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宣布停止興建新北深澳電廠,並宣示若台中火力發電廠天然氣機組2023年順利上場,1到4號燃煤機組就可以退場,只留作緊急使用。

      賴清德上周五拋出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環保署環評大會本周一火速通過觀塘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賴揆今天再拋出選前震撼彈,在國會總質詢時正式宣布深澳電廠停止興建。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質詢深澳電廠及空汙議題時,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這幾天經過密集盤點,觀塘第三接收站在興建完成後,將提供428萬千瓦的燃氣機組所需要的天然氣,除了大潭電廠300萬千瓦的機組用氣,還有餘裕供應128萬千瓦的機組所需用氣,「這樣情況下可取代深澳電廠120萬千瓦的機組,經濟部已經決定停止興建深澳廠。」

      賴揆順勢宣布:「經濟部經過仔細盤點,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完成後,除了供應大潭天然氣兩部機組發電,還有餘裕再供應120萬千瓦的發電量用氣,可取代深澳電廠發電機組,行政院支持也同意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針對台中空汙問題,賴揆也在答詢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時宣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天然氣兩座機組若在2023年完工,4座燃煤機組可以退場,留作緊急使用」。賴揆強調,這絕對不是外界質疑的十個機組加新完工的兩座天然氣機組「10+2火力全開」運轉,而是「減汙減煤」。

      賴揆也替台中市長林佳龍背書表示,除了中央政府努力,還看到林佳龍及台中各界的努力,去年空汙減排方面,林佳龍拿下六都第一名,有看到林的努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