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太極能源獲中科院專利授權 碳化矽晶圓第4季量產
      • 中央社,
      • 2020/2/19 下午4:57
      • 354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0年2月19日電)太陽能廠太極能源(4934)今天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簽約,取得碳化矽(SiC)專利授權,跨足第3代半導體碳化矽領域,執行長謝明凱表示,希望第4季進入量產階段。

      太極能源下午與中科院共同召開「碳化矽專利授權發布會」,謝明凱與中科院材料暨光電研究所長程一誠,在太極能源董事長謝清福及中科院副院長葛平亞的見證下,簽署碳化矽專利授權合作開發合約。

      太極能源營運長謝銘勳表示,會選擇碳化矽做為新事業,主要是考量碳化矽是更高效節能的產品應用材料,在高壓功率元件和高頻通訊元件應用市場將有高成長潛力,並具高技術門檻。

      透過取得中科院的專利授權,將有助加速太極能源在碳化矽的發展,謝銘勳說,有信心在短時間內突破技術瓶頸,將直接以市場主流的6吋晶圓切入,初期將以高壓功率元件應用市場為主。

      謝銘勳指出,太極能源2019年已購置5條產線,預計今年再增購10台長晶設備。謝明凱補充表示,希望第4季進入量產階段。

      葛平亞說,碳化矽是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的火車頭,期待太極能源承接中科院專利後能加速發展,讓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在台灣落地生根。

      太極能源既有的太陽能電池產品生產基地已全部集中在越南廠,並以美國市場為主。今年1月公司營運順利好轉,稅後淨利新台幣1600萬元,年增201%,每股純益0.08元。(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