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調:今年全球IT支出年增2.4%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7/7/26 上午2:57
      • 82

      全球IT支出今年出現增溫現象。根據全球研調機構Gartner預估,受到美元走弱影響,2017年全球IT支出預料將達到3.5兆美元、年增2.4%。此外,因iPhone十周年機新機效應,估計PC、平板與行動裝置整體支出也會成長3.8%。

      Gartner表示,2017年全球IT支出預料將達到3.5兆美元,較2016年增加2.4%。這個數字高於Gartner上季所預測的1.4%成長率,主要是由於美元走弱。至於台灣,Gartner預估2017年IT支出將增至新台幣6,365億元,較去年成長3.3%。

      今年全球PC、平板、Ultramobiles與行動電話等裝置的支出預計將成長3.8%,達到6,540億美元,高於前一季預測的1.7%。在手機市場主要成長動能部分,來自iPhone推出十周年機種將帶動成熟市場中頂級機種平均售價(ASP)的上揚,以及基本款機種的數量逐漸超越實用款機種。不過由於換機周期持續拉長,平板市場將繼續下滑。

      Gartner研究副總裁John-David Lovelock指出,數位商業對現有的商業模式以及其周邊產業帶來很大的影響,將帶動一種全新商業模式的崛起。以「軟體+服務+IP」的匯流為例,這些新生代產品的背後有商業與技術平台作為推手,而這些平台也將帶動全新的支出項目。

      今年年全球企業軟體市場預計將成長7.6%,高於2016年5.3%的成長率。由於軟體應用程式讓更多企業可以從數位商業通路賺取營收,市場對於自動化及推出新應用程式和功能的需求將會更為強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