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憂東芝技術外流 傳鴻海競標居劣勢
      • 中央社,
      • 2017/6/16 下午4:16
      • 281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017年6月16日專電)日本東芝企業欲出售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傳出日本政府憂心技術外流,對跟中國關係接近的台灣鴻海精密工業競標面有難色,目前鴻海居於劣勢。

      讀賣新聞今天未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雖然台灣的鴻海和夏普的聯盟也參與競標,但日本政府擔憂技術外流,鴻海目前居於劣勢。

      產經新聞也報導,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擔心技術外流,對與中國關係接近的台灣鴻海精密工業參與競標,顯得面有難色。

      雖然東芝記憶體出售案,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接連接受日媒專訪,並批評日本經產省主導出售案,非常不公平。不過,日媒目前都沒有經產省回應的相關報導。

      讀賣新聞報導,針對東芝記憶體出售案,東芝企業15日召開經營會議,已將可能得標者縮小到「日美韓聯盟」及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

      而目前看來,「日美韓聯盟」似乎逆轉博通,取得有利位置。東芝將持續與兩陣營交涉,21日可能會做出最後決定。

      日美韓聯盟由日本產業革新機構、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韓國SK海力士(SK Hynix)等為主所組成,並包括多家日本企業出資。

      經產省14日時向東芝企業表示,支持日美韓聯盟。

      東芝企業出售東芝記憶體的條件是2兆日圓以上,日美韓聯盟已達到這個要求。

      另外,和東芝對立的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特別將博通視為勁敵,如果相較賣給博通,賣給日美韓聯盟,威騰的反彈會相對和緩。

      產經新聞則報導,新的聯盟甚至還包括了東芝公司在內,美國私募基金KKR留下的可能性雖有,但目前參加聯盟的對象仍是動態的。

      雖然革新機構及KKR有意跟威騰合流,但威騰對東芝反對出售記憶體公司的對立未解前,成局還要再等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