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聯配息1.75元 今年看俏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6/9 上午3:16
      • 96

      東聯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1.75元的股利,展望新年度,看好全球乙二醇的新增產能有限,大陸進口量仍維持大幅成長,上、下游聚酯產業景氣回溫,需求轉強,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再創佳績。

      東聯第1季受惠於全球景氣維持穩定樂觀,下游聚酯產業需求熱絡,乙二醇(EG)獲利穩健成長。東聯第1季EPS達0.69元,年增率達28%。今年以來乙烯的供需趨緩,乙二醇新增產能有限,看好乙二醇的價格表現。

      另外,東聯考量到長期發展,包括醫療、日常用品、化妝品、建築PU材料都會需要用到客製化的產品,所以東聯要增加客製化供應。東聯要做到,不能只做單一產品,而是要提供客戶更多的需求達到客製化供應;到目前為止,東聯的客製化產品占營收已經達三成,然而占獲利比重已高達四成,長期希望能拉高到占營收比重五成。

      另外,東聯也考量到電的供應量,斥資22億元,投資天燃氣進料的氣電共生,這個部分,不只能生產天然氣,還可以回收再發電,是一個複循環效率高的投資,有助於長期發展。

      東聯將於現有產品基礎上推出更多客製化環氧乙烷衍生物(EOD)的品項以服務客戶,滿足市場需求,並積極尋求與國際知名公司策略合作的機會。2018 年特化事業除了持續增加原有 EA、BCS、EC 產品線種類之新產品,更計劃擴展原有產品的特性,增加產品多樣化之應用,發展符合市場需求的新產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