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司法部控告谷歌壟斷市場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10/21 上午4:40
      • 147

      美國司法部與11州20日對網搜巨擘谷歌提出反壟斷訴訟,指稱該公司為了鞏固網搜和搜尋廣告的獨大勢力,違反市場競爭,這將是美國政府20多年來對科技大廠最激烈的反壟斷執法行動,可能撼動整個矽谷。

      司法部指控谷歌利用主導優勢和排除競爭對手的業務協議,維持市場獨大能力,並付費給手機製造商、行動通訊營運商,以及蘋果Safari等瀏覽器業者,讓谷歌成為行動裝置的預設搜尋引擎。

      美國民主與共和黨議員咸認,科技大廠握有太大的權力,反壟斷主管機關應對科技巨擘設限。

      民主黨眾議員席西林(David Cicilline)與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19日在《華爾街日報》WSJ Tech Live科技大會上,皆呼籲主管機關加強反壟斷執法,並保護科技產品使用者的隱私。

      霍利表示,主管機關應對谷歌母公司Alphabet提出反壟斷訴訟,或許也應向臉書提出訴訟。他同時敦促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進行改革,以強化反壟斷法規的執行力。

      席西林認同法律和聯邦機構需要與時俱進,才能給予政府新的執法能力。他表示:「我們現正最需要的是反壟斷執法,以便將真正的競爭帶回市場。」

      面對議員不斷質疑科技巨擘市場影響力過大,谷歌持續主張,旗下產品能增加市場選擇,設計目的是幫助使用者。

      此外,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皮查(Sundar Pichai)、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與推特執行長多爾西(Jack Dorsey)28日將就美國《通訊法》第230條,赴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作證。聽證會也將涵蓋隱私權和「媒體控制」議題。

      《通訊法》第230條保護科技公司不因使用者在其平台的言論而被究責。美國兩黨近來不斷呼籲修改《通訊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