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打進馬國網購節 商研院:業績破億沒問題
      • 中央社,
      • 2019/9/24 下午12:11
      • 98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9月24日電)台灣業者首度打進馬來西亞官方網購節,商業發展研究院表示,2000個台灣品牌進駐網購節,包含美妝、居家、服飾和台灣食品等商品,預估商品銷售額可以突破新台幣上億元。

      經濟部商業司委託商研院接洽,促成台灣與馬來西亞首次聯合舉辦「2019台馬聯合網購節」,將於9月27日至10月3日舉行,包含PChome、博客來、歐漾、易珈生技,呷七碗、所長茶葉蛋等業者,共2000個台灣品牌、10萬件商品進駐。

      商業司長李鎂、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等人今天均出席記者會,李鎂致詞時說,台灣許多品牌具有發展潛力,但因為不會行銷,不知從何著手,因此,商業司免費協助業者於網購節上架,並補助業者物流費用,藉此拓展馬來西亞電商市場。

      許添財表示,台灣是首個打進由馬來西亞官方舉行的網購節、設立國家館的國家,這也是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成功指標。台灣與馬來西亞產品具互補性,可以吸引不同客群,是台商進軍馬國市場的一大優勢。

      除了台馬聯合網購節,他也說,商研院所輔導電商往年業績已經達到750億元,期盼今年業績能達1000億元。

      馬來西亞網購節已經有5年歷史,2014年交易額為5億元,每年以20%成長,2018年時已經達到29億元。商研院商業科技應用研究所副所長戴凡真表示,網購節為期7天、高達10萬件商品參與盛會,「商品銷售額突破上億沒問題」。

      她說,當地華人消費力強,人口占比業高,台灣館旗下的新東陽、呷七碗就是鎖定華人食品市場。此外,馬來西亞旅客來台必買的商品,像是美妝、珍珠奶茶均出現在這次的網購節。

      商研院表示,網購節是臺灣在新興市場的試金石,期盼未來也能擴大與其他南向國家的合作,打造區域性的線上網購節慶,讓台灣與東南亞消費者都以實惠價格買到各國優質商品,也能促進電商產業的交流與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