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織襪業 全力轉型
      •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4/12/22 上午5:30
      • 96

      為力求轉型,台灣織襪業除了紛紛自創品牌外,包括福助、采姿秀、泉樺,及大東等16家公司,將朝向產品高值化,及差異化方向發展;另包括捷盈,及奈米吉特等7家廠商,則自發性推動共同品牌─「台灣頂級襪品」(簡稱TTS),藉以拓展國外市場。

      至於在產品高值化方面,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將大力協助業者運用工研院的材料研發優勢,開發包括具有抗菌及吸溼排汗等機能性紗種,並輔導業者運用上述機能素材,開發具獨創、市場性的機能商品,以強化市場競爭力。

      另在差異化方面,工業局將協助業者導入設計美學元素,針對不同客戶群族的需求,開發客製化或少量多樣化產品,進而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

      台灣織襪業取得「台灣製MIT微笑標章」,已成為業界產品外銷必備門檻,業者均採用國產原料,以台灣製造,推出一系列的絲襪及棉襪,爭取國內消費者認同。

      最近剛落幕、為期2天的「社頭織襪芭樂節」,主辦單位的社頭鄉公所統計,共吸引參觀人潮近20萬人次,廠商總營業額約6,000萬元不亞於台中區資訊展每天參觀人數,由此不難看出織襪業的自創品牌與台灣製MIT微笑標章,已頗受台灣消費者的認同。

      在品牌或通路大廠中,包括寶成工業、台灣百和(Lacoya)、阿瘦、華宸,及GoHiking等業者已委託社頭織襪業者代工或洽談產品。

      至於設計輔導、品質認證、人才培訓、品牌輔導,及產品行銷等方面,台灣織襪業者近年來都有著墨。其中,織襪業的客製化圖騰款式設計,已逾227款;客製化打樣已超過170款,可大幅提升商品市場售價5成~1倍。另外,織襪業的包裝設計開發能力,也大幅增進。

      在品牌輔導方面,政府已協助15家織襪業者完成自創品牌「LOGO」設計,加上透過展售會的行銷推廣,已大幅提高產品的品牌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