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電:Q2不如預期 Q3可望回溫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新竹報導
      • 2018/6/22 上午3:16
      • 84

      LED廠晶電(2448)今日召開股東會,晶電總經理周銘俊指出,因為照明與背光相關需求不如預期,所以第2季的狀況可能沒原預期好,不過第3季應可回溫。

      晶電去年EPS為1.55元,今年首季EPS為0.37元,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為86.27億元,年減14.8%。該公司今日於股東會中,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6881559元,又以資本公積發放每股0.1118441元,合計每股配發現金0.8元。

      周銘俊表示,照明方面第2季尚在消化庫存,第3季應可回溫,因為也要開始準備感恩節與耶誕節等旺季需求。至於在背光部分,本季也是處於消化庫存的階段,但預期後續在電視背光與中國手機側光應用等預期將有需求。

      周銘俊認為,藍光產品第3季表現可能難比去年同期好,但四元產品則仍維持成長態勢,整體第3季營運表現希望可比第2季好。

      目前晶電的四元產品業績比重約在35%左右,周銘俊說,由於今年照明與背光的情況較低緩,所以四元業績占比相對拉升,在Mini LED方面,周銘俊指出,該公司已先在準備相關產能,下半年可能會有小量產出提供給客戶進行測試或驗證,但貢獻可能還不大。主要是客戶還在摸索,在良率與修補技術方面,也還需要克服問題,晶電已投入相關研發,將切入模組領域,可提供客戶整體解決方案。

      周銘俊表示,雖然LED產業仍處於產能過剩的狀態,同業競爭激烈,但因發光效率提升與LED微小化,越來越多新應用陸續實現,所以LED市場仍有潛在發展機會,如LED在照明與汽車應用滲透率持續提升,LED植物照明應用逐漸被重視,以及紅外線 LED在安控、智慧手機感測應用,Mini LED應用於各種顯示器等。

      另外,晶電在VCSEL代工業務部分,除了原應用於資料傳輸的VCSEL磊晶片銷售量有顯著成長外,也開始推廣應用於感測的產品,預計有機會可於第4季推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