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莊登革熱疫情 已獲控制
      • 中國時報,吳岳修/新北報導
      • 2018/8/13 上午5:30
      • 195

      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親赴新莊建安里視察登革熱防疫現況,並宣示要將登革熱趕出新北市。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副教授、登革熱防治中心兼任研究員黃基森則指出,經過全面式包圍滅蚊,新莊病媒蚊密度大幅下降,疫情已獲控制,「民眾無須恐慌!」

      台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副教授黃基森指出,引發新莊登革熱疫情的是白線斑蚊,與南部流行的埃及斑蚊不同,白線斑蚊活動範圍較廣,因此採用全方位包圍式滅蚊,以每個監控熱區半徑各100公尺距離進行防疫,兼顧垂直面的頂樓、遮雨棚、天溝及地下室等,從目前防堵情形來看,病媒蚊的密度已大幅下降,疫情已獲得控制,民眾無需恐慌。

      朱立倫昨天一早與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前往第9例確診病患所在建安里視察,建安里人口數約7000人,是新莊人口稠密區,一旦疫情在此擴散將如星火燎原,被視為防疫重點熱區,清潔與防疫人員動員展開里內第5次大掃除與消毒,四處可見環保人員忙著清除路邊雜草、翻轉積水容器,防疫人員緊接跟上噴灑藥劑。

      朱立倫強調,2015年登革熱在南部大爆發,當時確診病例達4萬多人,造成200多人不幸死亡,他會記取這個慘痛經驗,目前新北市確診9例,但不管幾例,防疫視同作戰,他要求所有防疫工作要全部到位,只要有可能產生病媒孳生源的地方,不管是地下室、側溝或屋頂,全部都要清除清潔乾淨,做好所有防疫工作。

      朱立倫要求,不只新莊84個里,全新北1032個里都要全面大掃除,務求做到「不養蚊子」,把登革熱趕出新北市。

      家住建安街的李先生說,這一陣子好像在「打仗」,里辦公室配發滅蚊藥罐,里長三不五時廣播或上門提醒打掃環境,防疫人員到家裡消毒過兩次,連頂樓陽台都上去噴藥,家裡也跟過年一樣大掃除,太太與鄰居還一起跟著清潔隊沿街打掃,「雖然有點緊張及不方便,但為了健康跟防疫,也只能多忍耐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