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杏國胰臟癌新藥中國三期臨床 估年底啟動收案
      • 中央社,
      • 2019/7/26 下午7:47
      • 65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7月26日電)杏國(4192)表示,研發中新藥帶正電紫杉醇微脂體(SB05PC)6月獲准中國一線用藥三期臨床試驗,目標年底前啟動收案,近日已與中國藥廠洽談授權合作,可望在年底前敲定。

      杏國為杏輝醫藥旗下子公司,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表示,研發中新藥帶正電紫杉醇微脂體(SB05PC)用於治療胰臟癌的二線用藥全球三期臨床試驗順利執行中,規劃收案218人,預計明年初進行期中分析,若過關將和美國FDA談加速審查,希望有條件供應病人。

      李志文表示,為因應未來新藥若順利通過的市場需求,內部已籌畫在台灣建立生產線,預計亞洲市場將由杏輝供應,同時進行美國設廠或合作生產評估。

      杏國表示,SB05PC在不同國家採取不同策略,全球市場布局美、歐、亞主要使用FOLFIRINOX治療胰臟癌的國家,於美國、台灣、法國、匈牙利、南韓、俄羅斯、以色列等7國執行胰臟癌二線用藥的三期臨床試驗,是針對胰臟癌患者使用FOLFIRINOX化療組套治療失敗後的主要二線用藥。

      在胰臟癌病患人數最多的中國大陸市場,則是申請胰臟癌一線用藥,並於今年6月已通過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許可,執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目前正於病患較多的重點城市開設臨床試驗中心,期加快臨床收案進度,可望年底前啟動收案。

      杏輝醫藥集團近年朝全球化發展,除了杏國新藥研發持續進展外;母公司杏輝在台灣藥食市場基礎穩固外,國際外銷業務也積極挺進;杏輝天力多年來專注於天然植物提取原料的創新科研,產品更推向全球。(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