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報喜:離岸風電產業 創造1.2兆元產值
      • 《聯合晚報》,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 2019/10/12 上午0:00
      • 68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台北港南碼頭廠辦啟動儀式」時表示,能源轉型將帶來新能源、新商機、新就業三大契機;她說,2025年綠電比例將達到20%,離岸風電產業將可創造1.2兆元產值及2萬個工作機會。

      蔡總統說,三年多來政府推動能源與產業創新,現在大家已看到成果。本月9日台灣的第一座離岸風場正式完工,預計年底就能商轉。

      蔡總統說,就像當年的高鐵或員山子分洪道一樣,開始做的時候,努力的過程,都會有唱衰跟誤解,但今天回想起來,一定會很慶幸還好當初有堅持下去。「口水會過去,政績會留下」。第一座離岸風場的完工,就是台灣走向再生能源關鍵的一步。

      蔡總統說,三年多前她上任還不到兩周,當時接手的是一個備轉容量率只有1.64%,接近近幾年來最低點的供電壓力。今年夏天,供電很穩定,順利度過夏天的用電最高峰,還能夠保持在備轉容量率10%的水準,再生能源在用電尖峰時,更帶來創新高的發電貢獻,現在台灣不缺電,是一個不必爭辯的事實。

      蔡總統表示,能源轉型會帶來三項重大契機,第一是新能源,再生能源發展走在正確的道路上,2025年綠電會到20%,台灣不僅能提高能源自產率,更能打進蘋果、微軟、亞馬遜、FB等重視綠電的供應鏈。

      蔡總統說,第二個契機是新商機,整個離岸風電產業將可創造1.2兆元的產值,將帶動國內產能,從水下基礎、葉片到各式零組件的進一步生產。第三是新就業機會,離岸風電產業將能帶來2萬個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