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pp Store大減速 拖累蘋果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5/6 上午4:40
      • 316

      蘋果自發布財報後股價跌跌不休,5日終於止跌反彈。分析師指出,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成長趨緩,以及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與蘋果訴訟的不確定性,是拖累蘋果股價的主因。

      5日美股早盤,蘋果股價止跌反彈,上升1.0%,報129.21美元。蘋果4日股價收盤挫低3.54%,報127.85美元,創下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以來第三大跌幅。

      4日暴跌讓蘋果股價進入修正,意即較前次波段高點出現兩位數的跌幅。蘋果股價較1月的高點143美元下跌約11%。

      根據應用程式分析機構Sensor Tower數據顯示,蘋果App Store 4月淨收入年增16%,成長率遜於3月的24%。

      有鑑於此,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胡柏蒂(Katy Huberty)將蘋果本會計年度第三季(4至6月)的App Store成長率預測,由19%下修至11%,該季蘋果服務部門成長率預計由28%降至25%。

      胡柏蒂指出,公司仍樂觀看好蘋果App Store獲利好轉的長期機會,但我們將近期App Store淨營收成長率減速納入考量,4月App Store淨營收成長率降幅大於預期。

      投資機構Evercore ISI分析師達亞納尼(Amit Daryanani)亦注意到Sensor Tower的統計結果,表示App Store經歷連續6季逾30%的強勁成長後,該商店的成長力道有趨緩之勢,主要因為2020年初期的封鎖令過後,遊戲收入成長持續減弱。

      達亞納尼表示,App Store在2020年6月止的季度呈報33%的成長,本季恐難超越該水準。Apple Care是另一個成長可能放緩的服務,該服務與iPhone銷售相關。

      此外,熱門遊戲《要塞英雄》開發商Epic日前控告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違反反托拉斯法,訴訟才剛剛開打,官司審理可能費時數周,但不確定性仍拖累蘋果股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