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婦稱用爽身粉罹癌 美判嬌生賠33億元
      • 中央社,
      • 2017/5/5 下午3:08
      • 30

      (中央社波士頓2017年5月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蘇里州1個陪審團今天裁定,嬌生公司須賠償逾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37億元)給1名罹患卵巢癌的維吉尼亞州婦女。她說,為女性衛生而使用含滑石粉的嬌生爽身粉數十年。

      路透社報導,聖路易市(St. Louis)的密蘇里州法院這項判決,是控告嬌生(Johnson & Johnson)未適當警告消費者的約2400宗訴訟中,迄今判賠金額最高的。

      這些訴訟控告嬌生未適當警告消費者含滑石粉的產品有罹癌風險,包括知名的嬌生嬰兒爽身粉。

      其中的許多訴訟都還在聖路易市的州法院等待判決。先前嬌生已經歷4場審判,其中3場原告共獲判賠1.95億美元。

      今天這項判決原告維吉尼亞州居民斯蘭普(Lois Slemp)對嬌生與滑石粉供應商Imerys Talc提告。她2012年被初步診斷出卵巢癌,後來復發並擴散至肝臟,目前正接受化療。

      她表示,自己40年來每天使用嬌生生產含滑石粉的產品,特別是嬌生嬰兒爽身粉和「Shower to Shower Powder」,結果罹患癌症。

      陪審團判決5400萬美元損害賠償,稱嬌生、Imerys分別擔負99%、1%的責任。在懲罰性損害賠償的部分,陪審團判決嬌生與1個旗下單位須支付1.05億美元,Imerys支付5萬美元。(譯者:中央社許湘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