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供應商 英不放心華為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1/7 上午5:30
      • 469

      英國政府近日致函警告英國電信公司,基於資安風險考量應慎選5G網路設備供應商。

      業界人士指出,雖然信中並未指名道姓,但此舉明顯針對中國大陸的華為(Huawei)公司而來。

      此信由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數位政策部門主管古爾德(Matthew Gould)與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主管馬丁(Ciaran Martin)聯合署名寄出,對象是英國數家電信巨擘。

      信中警告,根據7月一份針對英國電信基礎建設的報告結果,英國各大電信的5G設備供應鏈布局可能會受到影響。

      信中亦指出,英國電信業在布建5G服務時應慎選供應商。

      分析師表示,雖然這封信件並未提及任何企業,但明眼人一看便知這是鎖定華為而來。

      華為自從2005年贏得英國電信(BT)首份合約後業務便迅速擴張,不但成為英國電信業主要的設備供應商,之後更擴張至歐洲其他國家。

      信中指出,7月報告目的在於「確保英國重要的國家基建設施維持安全、穩固」,而此報告結果可能導致「現行相關規定更改」,並建議業者「在執行任何採購決定前,先仔細看過這份報告」。

      英國國內電信公司主管指出,政府此舉意在於確保華為不會是5G設備唯一的供應來源,而英國未來甚至可能明文禁止大陸企業在該國推出5G服務。

      事實上,NCSC早在今年4月時便曾警告,英國電信業不得採用另一家大陸公司中興通訊(ZTE)做為5G設備供應商,理由是「擔心這會對於英國國安帶來長期負面影響」。

      NCSC於7月時亦指出,華為公司的工程流程出現「瑕疵」,可能導致英國電信業面臨駭客攻擊等新風險。

      美國與澳洲兩國皆已禁止華為等大陸企業參與該國5G建設與測試,原因同樣是擔憂資安遭到威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