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Hami Pay 跟LINE拚行動支付
      • 工商時報,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0/2 上午5:30
      • 210

      行動支付商機潛力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昨(1)日宣布,Hami Wallet錢包升級更名為Hami Pay,合作發卡組織也從MasterCard擴大至Visa,合作銀行擴大至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行及聯邦銀行4家金融機構。

      Hami Pay也同步發行Hami Point,1個Point等於現金1元,每筆消費最高5%回饋,回饋點數可抵電信費。

      中華電信目前擁有1,100萬行動電話用戶數,LINE在台灣每月高達1,900萬活躍用戶,電信龍頭與即時通訊軟體龍頭將在行動支付市場展開角力賽。

      中華電信表示,Hami Pay將以年底挑戰200萬用戶為目標,積極挑戰行動支付市占版圖。

      Hami Wallet時代,中華電信主要與Mastercard合作,進入Hami Pay時代,則擴大與信用卡組織Visa合作,同時新增票證聯名卡功能,積極擴大行動支付生態圈,目前Hami Pay已整合票證聯名卡、信用卡、電子票證、電子發票、掃碼支付、智慧繳費以及Hami Point等多項功能。

      其中,Hami Point同步開放中華電信直營門市折抵消費,1點抵1元,每筆消費最高可以拿到5%的回饋。

      電信三雄搶攻行動支付商機展開新布局。

      遠傳friDay行動錢包繼攜手台新銀行推出遠傳friDay聯名卡,大打聯名卡5%現金回饋之外,遠傳預定年底推出跨國行動支付交易服務,預定攜手日本軟銀(Softbank),提供台、日旅客透過雙方的跨國交易平台,讓friDay錢包的用戶直接在日本消費,而軟銀用戶來台同樣可以直接使用行動支付付款。

      台灣大選擇與北富銀攜手布局行動支付市場,雙方除了去年年底由台灣大哥大企業用即時通訊軟體M+ messenger與北富銀攜手推出「富邦 旺紅包」之外,最近再推「M+一對一收付款」功能,透過「M+一對一收付款」功能,只要打開M+的一對一聊天室,即可立即進行款項的支付和確認。

      市場人士分析表示,LINE挾其在台活躍用戶多達1,900萬的基礎,已成功拉攏超過300萬用戶使用LINE Pay,LINE Point發行的點數突破28億,成功站穩國內點數經濟的龍頭地位,電信三雄搶攻行動支付市占版圖的最大的競敵,無疑正是LINE。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