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服務業搶進大陸 優勢強大
      • 中央社,
      • 2014/5/28 下午6:37
      • 51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北京2014年5月28日電)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今天表示,不論兩岸服貿協議現狀為何,台灣服務業向外開拓市場的腳步不能停,尤其搶攻大陸市場,台灣仍具優勢。

      由大陸商務部主辦、以國際服務貿易為對象的第3屆京交會今天開幕,其中台灣館規模較往年大,參展產業也更多元。

      葉明水告訴中央社,不管服貿協議目前進度到哪,台灣產業向外拓展市場的腳步不能停。尤其面對大陸市場,台灣相較於其他國家有語言、文化相同的優勢,透過大陸市場這個廣大舞台,可有更多機會與世界其他市場接觸。

      他說,在WTO架構下,雙方已開放的部分先作;當服貿協議通過後,會有更多類型的服務貿易產業投入。

      貿協今年在京交會主打多項服務產業,包括連鎖加盟暨伴手禮、文創、美容生技、長照醫療、資訊服務、綠能環保及電子商務等,共22家台灣廠商參展。

      最受矚目的是首次參展的瑞文生態科技顧問公司,推出號稱「除三害」、「會呼吸的道路鋪面」,向大陸市場推薦除霧霾、水旱災和熱島效應的鋪面生態工法。

      瑞文生態公司參展代表李宏文指出,已協助大陸完成北京生態園區遊客中心及福建省政府的多項工程,他說,大陸在發展同時面臨生態維護的挑戰,而公司提供的服務符合官方推動的綠色發展,擁有一百多國專利及10多年在台灣的發展經驗,對拓展大陸市場深具信心。

      第3屆京交會展場位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面積約5萬平方公尺,有1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包含英國、巴西、台灣等9國廠商每天推出特色主題日及專場活動,展期至6月1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