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轉型成顯學 精誠展望樂觀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20/11/26 上午4:40
      • 119

      資訊服務廠精誠資訊(6214)25日舉辦法說會,財務長鍾志羣表示,近年來產業的數位轉型AI化已經不只是口號,各行各業都持續往此一方向發展,包括政府預算、產業開放、新科技興起等都是資服產業的商機。法人表示,展望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精誠明年在內需的零售、旅遊需求將持續暢旺,看好明年營運可望持續創新高,全年營運樂觀審慎看待。

      精誠今年在FinTech創新需求以及純網銀服務,以及疫情帶動的遠距工作需求下,前三季營業利益已達7.19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的6.07億元表現。第三季單季稅後淨利5.0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7%,單季每股稅後盈餘2.03元。

      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3.2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8%。除了本業獲利表現佳以外,精誠業外收益達7.56億元,超越去年同期的5.02億元,鍾志羣表示,主要是來自投資期交所得股票利得約4億元,另外亦有處分晉泰的處分收益,以及其他如債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的投資。

      鍾志羣指出,以產業別來看,今年前三季來說占比最大的是金融(33%),另外來自政府教育的專案則占約12%。鍾志羣表示,數位轉型AI化是多數產業的共識,也帶動資服業務近年的成長,包括像是政府預算增加、新科技興起、法令修改等,對資服業也是商機。而產業開放也將創造新商機,例如今年如火如荼展開的純網銀建置,也為精誠帶來新的營運動能。

      今年精誠在業外併購的步調放緩,僅在第三季取得寶錄電子30%股權,正式進軍5G車聯網市場,鍾志羣表示,接下來將借助寶錄在車載設備軟體開發與硬體設計的優勢,搭配精誠在大數據分析、雲端平台與資訊安全技術資源,提供企業完整的智慧車連設備以及即時數據管理平台。未來收購兼併仍將會是精誠重要的策略之一,目前也正在尋找其他合適標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