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比特幣回溫 概念股活跳跳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2/8 上午2:57
      • 535

      美國監管部門傳出好消息,帶動近期跌破6千美元價位的比特幣,今(7)日強彈重回8千美元關卡,加上台股今搶反彈,帶動虛擬貨幣概念股包含華擎(3515)、撼訊(6150)、技嘉(2376)、微星(2377)等均上揚,其中撼訊表現最為強勢、漲逾4%。

      比特幣在經過多日下挫後,今日上首度上漲,短短一晚就重回8千美元關卡,等於大漲逾2千美元。

      在比特幣領頭下,前十大虛擬貨幣全在一夜之間上揚,最大漲幅超過24%。

      市場解讀,虛擬貨幣價格回穩,主要因為美國證管會(SEC)主席Jay Clayton在國會聽證會上重申,他看到的ICO都屬於證券發行,且SEC已經掌握到執法所需監管權,這番發言穩定市場信心,讓業者相信美國政府不會祭出更嚴厲的監管方式。

      儘管如此,比特幣前途還是困難重重,在美國監管部門釋出正面風向球前,包含南韓、印度、中國、歐盟等都考慮對虛擬貨幣加大監管力度,加上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及花旗禁止客戶用信用卡交易比特幣,導致虛擬貨幣出現崩跌情況,單6日一天就暴跌16%,價格跌破6千美元關卡。

      不過,台系顯卡廠商表示,「挖礦」相關設備商機在今年首季仍有需求,不僅顯卡晶片缺貨,包含記憶體、被動元件等關鍵零組件價格也上漲,造成市場上顯卡供不應求,因此顯卡廠在1月已經陸續調漲價格因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