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視面板價格 連二月調漲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2/11/22 上午4:40
      • 555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公布11月下旬面板報價,電視面板全面上漲2~3美元,這也是電視面板價格連續兩個月上漲。至於IT面板價格跌幅則是持續收斂。TrendForce研究副總范博毓表示,在季底庫存調整效應的影響之下,預期12月面板價格欲漲不易,面板價格觸底盤整的格局可能將延續到第一季。

      在面板廠強勢議價之下,電視面板價格在10月反彈,由於明年農曆春節時間早在1月下旬,因此11月電視面板拉貨動能還不錯,也支撐面板價格在11月續漲。11月32吋~55吋電視面板價格全面調漲2美元,32吋面板價格回到29美元、55吋面板價格則是漲到83美元。

      至於超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也反彈,65吋面板價格調漲3美元、報價約110美元,75吋面板價格則是止跌持平。

      IT面板價格在跌破成本價位之後,跌幅也持續收斂。21.5吋監視器面板價格持平、維持在41.3美元,主流的23.8吋、27吋面板價格跌幅縮小到0.3~0.5美元,報價分別為48.3、62.2美元。筆電面板亦然,HD TN面板價格跌幅來到0.1美元,FHD IPS面板本月的的價格跌幅約0.3美元,11.6吋筆電面板報價約24.8美元、14.4吋面板價格約26.3美元、15.6吋面板約40.5美元。

      范博毓表示,第三季面板廠大動作減產,10月、11月面板需求有所回溫,面板廠產能利用率增加,不過整體來看,第四季面板廠的產能利用率仍在低檔,平均約在70%以下。

      需求面來看,雖然11月有元春備貨的需求支撐,但是12月進入季底庫存調整期,拉貨動能減弱,12月電視面板價格要持續調漲的難度較高,預期電視面板價格可能持平。

      到了第一季傳統淡季,面板價格在觸底之後將維持平穩,預期要等到第二季品牌開始為新品備貨,價格將有機會反彈向上。

      IT面板來看,以23.8吋監視器面板為例,從年初至今已經跌掉了30美元、跌幅高達40%,許多尺寸都已經跌破了成本線,面板廠也積極要穩住價格,預期12月IT面板有機會止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