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息需求+資金回流 美高收債吸睛
      • 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 2017/8/10 上午5:30
      • 194

      全球核心通膨未見明顯動能,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會議維持鴿派,美債利率先升後降,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逐漸反映Fed縮表、緩升息政策風向,持續於2.3%附近震盪,短線再下探幅度有限,但市場對高息資產需求量增加,資金回流風險性資產熱度不減,7月下旬以來持續流入美國高收益債市力度增強,有助推升高收益債走勢。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過去1年國內投信核備13檔全球高收益債券型基金績效全數正報酬,前3名分別是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富邦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其中以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1年報酬率近7%成為冠軍。

      法人指出,由於Fed計畫採取漸進式縮表,政策初期以宣示成分居多,資金配置需求也有助緩和利率走勢。

      但央行談話、經濟數據、川普政策與通俄門進展、國際油價,及股市漲多拉回等因素,仍可能使第3季短線有較大波動。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儘管川普行情稍冷卻,然而美國調降企業稅率,及鼓勵企業匯回海外獲利的本土投資法案,預料政策兌現只是時間問題,相關利多將挹注金融市場,也同樣反應於美國高收益債市。

      目前投資高收債重視基本面條件以短天期債券較為勝出,部分信用評等較佳的BB級債種,今年迄今總報酬已追上B級債種,突顯BB級債種兼顧風險與收益的投資優點。

      謝佳伶指出,債券產業別篩選也將影響債息收益率多寡,目前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以能源、原物料、電信產業的企業持債為主要正貢獻來源,其中部分電信企業上季財報有成長,電信企業具有潛在併購題材,皆為貢獻該基金績效的正面作用。

      法人建議,選擇高收益債券基金須多加觀察基金投資組合,不同產業與擇債條件將影響基金的績效,因此建議採取「選債不選市」布局策略,較能追求高收益債的長期績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