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傳研發光達技術 提升自駕車效率
      • 中央社,
      • 2018/4/9 上午10:15
      • 652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4月9日電)蘋果公司傳布局自駕車技術。外媒報導,蘋果研發自動駕駛車關鍵光達(LiDAR)技術,可與道路裝置相互感測,提升自駕車行進效率。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正在深耕自駕車關鍵光達(LiDAR)技術。

      報導指出,蘋果注意到道路交通號誌或是標示的反射材質,借此提升自駕車光源的可視程度。自駕車上裝配許多感測元件或光達裝置,可以在行進時偵測前方是否有障礙物。相對地,自駕車也可被道路上裝設的感測元件或是光達裝置偵測到,相互運作提升自駕車的行進效率。

      此外,蘋果研發可以即時互動的擴增實境(AR)技術,能夠應用在頭戴式裝置,未來也可能應用在無擋風玻璃的自動駕駛車領域。相關擴增實境頭戴裝置也可與光達感測元件相互搭配,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日前表示,包括日產(Nissan)、豐田(Toyota)、福特(Ford)、本田(Honda)等,積極展出自動駕駛技術應用。

      在自駕車LiDAR技術方面,IEK指出,LiDAR技術在長距離偵測、深度分辨率具有效能優勢,包括Innoviz、LeddarTech和Velodyne等新創企業,陸續推出LiDAR產品設計,包括微機電(MEMS)設計的固態光達、光達控制晶片,以及光達感測元件等。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日前表示,越來越多業者研發固態光達(Solid LiDAR),降低自駕車成本。光達成本是自駕車感測硬體最高的部分,不需要機械旋轉部件的固態光達,是自駕車價格下降的關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