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海思擠進全球10大半導體廠 研調:時間可能短暫
      • 中央社,
      • 2020/8/12 上午10:08
      • 245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0年8月12日電)華為子公司海思今年上半年營收激增49%,躍居全球第10大半導體廠,不過美國擴大圍堵華為,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期,海思進入前10名的時間可能短暫。

      IC Insights指出,全球前10大半導體廠上半年營收全數超過52億美元規模,這10大廠上半年總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7%,增幅是整體半導體業上半年成長5%的3倍以上水準。

      其中,有6家廠商總部位於美國,2家位於韓國,1家在台灣,1家在中國大陸。IC設計廠有博通(Broadcom)、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及海思4家,1家純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IC Insights表示,海思有超過90%的產品是銷往母公司華為,本質上是內部移轉;海思上半年營收成長49%,達52.2億美元,躍居全球第10大半導體,同時也是首家中國廠商進入全球前10大半導體廠之列。

      美國擴大圍堵華為,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自5月15日後不再新接華為訂單,9月14日後不再出貨華為,IC Insights預期,海思恐受影響,進入全球前10大半導體廠時間可能短暫。

      英特爾(Intel)上半年營收389.51億美元,年增22%,居全球半導體龍頭。三星(Samsung)上半年營收297.5億美元,年增12%,為全球第2大半導體廠。

      台積電受惠7奈米處理器出貨強勁成長,上半年營收207.17億美元,年增40%,為全球第3大半導體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