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睽違兩年 傳阿里再度發債
      •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 2017/11/14 上午5:30
      • 379

      國際知名科技企業正流行發債券!繼美國蘋果公司日前發行70億美元債券後,昨(13)日傳出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也將發行70億美元美債,這是阿里巴巴繼2014年、2015年發行美債籌措資金之後,第3度藉由發債籌資。

      香港信報援引外電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團正尋求透過發行美元債券,籌集50億至70億美元的資金。

      目前阿里巴巴已聘請花旗、瑞信、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安排該公司的債券發行。

      據了解,今年全球科技股表現強勢,蘋果公司日前剛發行70億美元債券,引起市場熱烈申購。

      蘋果原規劃發行60億美元債券,但在蘋果股價高漲,發債條件比預期還好的情況下,雖加碼到70億美元,仍引發市場瘋狂認購。

      這是蘋果今年來第8度發行美債,今年來累計發債逾350億美元。

      報導指出,阿里巴巴在2014年的首次債券發行,籌得80億美元資金,從那一次發行迄今,依然保持著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發行公司債規模的最高紀錄。

      之後,阿里巴巴曾在2015年再次發行79億美元債券。

      英國金融郵報報導,阿里巴巴在2014年首次發行債券的規模為80億美元,但當時市場對阿里巴巴債券的認購需求熱切,超出發行規模的6倍,達到550億美元。

      儘管阿里巴巴曾一度考慮將發行規模提升至100億美元,但該公司還是選擇80億美元的規模。

      另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做為阿里巴巴股東之一的中國A股上市企業蘇寧雲商昨日發布公告稱,擬擇機出售手中的阿里巴巴股份不超過550萬股,即不超出其總股本的0.22%,出售完成後蘇寧雲商在阿里巴巴持股比例為0.8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