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健鼎泰鼎 今年獲利恐難達陣
      • 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3/11/20 上午5:30
      • 123

       今年以來資訊產業景氣不振,使PCB廠獲利表現差於預期,進入第4季之後設備交機情況依舊冷清,每股盈餘要100%達陣再添變數,市場點名健鼎(3044)、F-泰鼎(4927)今年恐達不到年初5元的預估值,法人也已經下修其獲利預估。

       第3季擴產放緩的PCB產業,第4季仍見不到曙光,由於景氣仍未見起色,第4季設備交機情況不多見,部分業者雖已預付訂金,卻遲遲不交機,主要就是考量目前景氣能見度還是相當低。

       健鼎坦言,往年公司的資本支出約30億元,今年前3季為止只有16億元左右,執行率約只有一半,健鼎原規畫湖北仙桃廠下半年再加裝40萬呎產能,使其總產能從現有的40萬呎增至80萬呎,現階段已經規畫將產能遞延至明年,原因就是景氣能見度不高,資訊相關應用始終不見殺手級產品。

       健鼎從今年初以來對景氣就保守以對,目前五大產品線中只有汽車、Server相關需求較為熱絡,NB板則受到換機潮不如預期衝擊,今年第3季營收比重銳減至7.5%,第4季適逢產業淡季,營收約略與第3季持平。

       F-泰鼎新廠全線量產時間也延遲至明年第1季,今年以來泰銖匯率波動劇烈,加以景氣狀況未如預期,F-泰鼎原先預計9月開始進入新廠投產階段,然進入下半年以後,公司將新廠目標轉為克服學習曲線,7月~9月新廠前段製程包括鑽孔、電鍍、壓合開始投產,10~12月接續投產後段製程,全線量產的時間預計延至明年第1季。

       F-泰鼎表示,新廠一期產能的訂單已經到手,但今年會以訂單的試量產為主,相對的會計準則的折舊提列就不會發生在今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