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雄工業產值 損失近5000萬
      • 中國時報,林雅惠、呂素麗、莊哲權/綜合報導
      • 2017/8/17 上午5:30
      • 132

      815大停電,各行各業受到波及,日月光2廠停電1小時,美濃養蝦業者因停電致蝦暴斃,損失約1、2萬元,百貨業以三多商圈影響最大,其中大遠百營業損失約減少營業額的3成。

      高雄市經發局統計,高雄產業園區包括臨海、永安,及加工處臨廣園區、日月光半導體在楠梓二園區受損部分,截至昨晚估計損失金額共約4900萬元,但實際損失仍待確認。

      台電大潭電廠發電機組跳電,全台668萬用電戶輪流停電,封測大廠日月光高雄K21廠、K22廠停電60分鐘,日月光表示,產能影響約在50-80萬美金,停電造成的實際損失仍待確認,但對公司營運無重大影響。

      斷電無氧 泰國蝦大暴斃

      另美濃區吉洋里養殖一甲多泰國蝦池的業者陳嘉和說,電力突然中斷造成池內蝦子出現暴斃,損失約1、2萬元。

      他表示,一台發電機要價10、20萬元,他無財力購買,池內靠啟動水車增加水中溶氧,無預警停電1小時,他緊急使用供油馬達讓池水循環增加水中溶氧,但昨天視察蝦池,仍發現有泰國蝦暴斃情況。

      大遠百三多店表示,停電時正值用晚餐時間,營業損失約減少營業額的3成;草衙道則估計「客人少了3成」,業績比平常少1成半。

      百貨商圈 營業額掉3成

      位於三多商圈的太平洋SOGO百貨表示,停電時以疏散客人到安全地方為主,並啟用緊急照明燈,營業損失大約1成。

      突然來停電,讓不少當時台東鹿鳴溫泉酒店正在用餐客人相當恐慌,雖緊急召回員工支援,300多位客人陷入恐慌,機件維修及商譽損失初估約200萬元。

      另外,位於台東市區的娜路彎酒店空調系統跳電,重新恢復得花2小時,當時正辦理旅客入住手續,但是電腦及刷卡機均停擺;另外,空調系統也跳電,耗時2小時才恢復啟動, 用餐客人很不爽,經向客人解釋,是全台大停電時,外國旅客均感到匪夷所思,初估損失約100萬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