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啟動運行平台 竹市要當自駕車領頭羊
      • 中國時報,羅浚濱/竹市報導
      • 2019/9/19 上午5:30
      • 380

      發展智慧交通基地,新竹市長林智堅18日在台北南港2019國際半導體展,與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SEMI國際半導體協會全球總裁Ajit Manocha,啟動開放場域自動駕駛系統運行平台,盼三方合作促進創新技術開發,帶動相關半導體產業與汽車相關電子產業升級。

      「新竹市在自駕車領域是領頭羊!」張培仁表示,工研院跟新竹市政府剛拿到編號0001自駕車車牌,並完成開放場域測試,未來在南寮實境測試,期待未來能與SEMI合作,帶動台灣自駕車產業鏈。

      林智堅盼這個平台可以開創更多新興應用和商業模式,表示新竹市有竹科、國家級研究機構及5所大學,被稱為「台灣矽谷」,他上任後致力發展智慧城市,希望市府可以做為未來科技產業發展的助力。

      SEMI全球總裁Ajit Manocha期待自駕車在竹市開放場域通行。

      Audi奧迪汽車電子和半導體技術中心主管Berthold Hellenthal認為,新竹市有很棒的工程師與官方團隊,是適合推行自駕車的城市,自駕車領域還需要更好,讓消費者負擔得起,也要兼顧安全和穩定性。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相信自駕車會成為下個世代潮流,帶動半導體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