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0萬受害車主 中油允賠償
      • 中國時報,地方中心、王莫昀、游昇俯、黃有容/綜合報導
      • 2018/10/22 上午5:30
      • 130

      中油95無鉛汽油摻配輕質油時出包,專家以中油發油量推估,應有2、30萬汽、機車受害,中油董事長戴謙指出,已組專案小組負責處理賠償事宜,民眾持發票、信用卡簽單等交易憑證,聯絡中油,便會有中油聘請的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檢測,進而賠償,對於加盟站被驗出油品不合格,或因配合中油要求暫時停售,也將會獲賠營業損失。

      不過,石化業人士不諱言,中油檢測並賠償將是一項大工程,姑且不論檢測費由中油吸收,光是估計受影響車輛數,便十分龐大,高達2、30萬輛汽機車需查驗液位感知器,屆時學者專家等第三方公正單位檢測能量是否足以因應,是一大問題。

      據瞭解,中油原本昨下午就要公布的賠償細節遲未出爐,就是因為此問題十分棘手,才會延至今日公布。

      中油副總經理畢淑蒨指出,消費者在10月1日至21日間,於基隆、雙北市、桃園、新竹、苗栗等中油自營或加盟站,加95無鉛汽油,不論持有捷利卡、信用卡簽單、發票等交易證明,都可自22日起至年底,向中油申請鑑定及理賠事宜。

      車主若發現儀表板不穩,覺得受到影響,可與中油聯絡,由中油請來第三方進行鑑定,做出補償,另對加盟站驗出油品不合格,或被要求暫時停售,中油也將賠償營業損失。

      由於中油此次賠償機制只到今年底,民眾狂批如明年車輛才損壞怎麼辦?中油主管表示,民眾可以先保全所有加油資訊,中油擬「備案登記」,明年以後若發生問題,還是會予以賠償。

      「這個國家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信任的!」因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受害車主昨天訐譙連連,認為若國營事業都這樣,不知道還能相信誰?也有民眾憤怒說,會選擇加中油就是信賴國營事業品牌,如今出狀況連帶對政府失去信心,中油一定要負全責。

      桃園市江姓民眾痛批,自己的進口車跟大型重機車,長期以來都在中油的直營站加油,不在加盟站加油,就是因為是國家直營,對油品有保證有信心,這一次連直營站的油品都出了問題,這個國家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信任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