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31円星掛牌上櫃 蜜月揚近5成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1/24 上午3:17
      • 263

      台積電(2330)大聯盟概念股、矽智財(IP)公司M31円星科技(6643)今天以每股198元掛牌上櫃,股價表現強勁,開盤股價以290元跳空大漲開出,盤中最高價來到295元,大漲逾48%,正式展開蜜月行情。

      M31円星科技是國內少數純矽智財授權公司,目前產品為基礎元件IP及高速介面IP,可廣泛的應用於行動裝置、儲存裝置、汽車電子、穿戴式裝置、AI及IoT等領域,未來將全力搶攻AIoE及車用市場。

      該公司去年前三季每股純益為5.99元。對於今年營運展望,法人預期,M31去年獲利可望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有機會挑戰9元水準,而該公司去年接獲韓國三星訂單,今年在三星訂單開始挹注下,法人認為,該公司今年業績有機會持續向上攀升。

      該公司表示,跟同業相比,營運優勢在於研發團隊具備核心低功耗關鍵技術,可快速提供高效能、低功耗及小面積IP,同時提供整合到量產的技術服務,協助客戶從產品的開發階段到量產時的技術服務。另一方面,M31與各大晶圓代工廠關係緊密,且為台積電IP聯盟 (IP Alliance)成員之一,提供客戶完善且具競爭力的服務。

      此外,面對產業競爭加劇,該公司也從成熟製程上繼續優化,隨著製程技術不斷演進,近年來也投入16奈米、12奈米及7奈米等製程IP開發,同時憑藉著獨特低功耗技術,在基礎元件IP及高速介面IP上開發出不同應用領域之IP,大幅拓展技術深度與廣度,使客戶得以藉此快速開發產品並拉大與競爭者的距離。

      在終端市場上的布局上,由於近年來,車用電子需求不斷攀升,M31円星科技更是積極發展該領域相關IP,且通過ISO 26262的汽車設計流程認證,強化客戶對車用電子IP的信心。M31円星科技看好未來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車用電子、區塊鏈等產品應用,未來將針對這些領域的IP持續開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