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引爆府院全面圍攻
      •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周佑政、賴于榛、林麗玉/台北報導
      • 2019/2/27 上午3:16
      • 99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接受聯合報系專訪指出,若當選總統,遇到能源不足時,願重啟核四,今遭總統府、行政院、經濟部聯手圍剿。總統府表示,朱立倫過去說「非核家園絕對不是口號」,現在剛剛離開新北就要重啟核四,令人訝異。行政院長蘇貞昌諷刺,朱立倫最早宣布要選總統,現在選情有點被邊緣了,只好「吃重鹹」。

      朱立倫今天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回擊,能源政策沒有意識形態,也不需要用騙的。他也質疑,蔡英文4年前和他競選總統時,承諾不漲電價,也不缺電,這3年來民眾的感觸及產業的憂慮是什麼?他才會在穩定供電的前提下,考慮重啟核四,這不是經濟部長一句「安全在哪裡」就能否決,核廢料的處理也要領導人要先展現決心,然後運用新科技來解決。

      經濟部長沈榮津質疑,點出重啟核四須面臨,原廠部分團隊已解散、許多設備是20年前的設計款式,原廠是否願承擔後續續建的工程和維修,以及核廢料處理的問題。

      朱立倫說,無論是他或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對於乾式貯存槽的施工,一定是尊重學者專家的審查意見,要求台電按圖施工,台電只是來來回回原件重送,也不修改,哪個公務員敢蓋章通過?蘇貞昌敢下這種命令要求公務員蓋章放行嗎?

      蘇貞昌今天以「吃重鹹」諷刺朱立倫的能源主張前後矛盾,並質疑,若國民黨真的要推核電,為何過去完全執政的時候不解決,今天核電廠被國民黨搞成這樣,浪費民脂民膏。

      張惇涵指出,朱在新北市長任內反核四,參選總統時力主「非核家園」,還強調要提高火力與天然氣發電比例。現在剛離開新北市就要重啟核四,不僅讓人感到訝異,相信也很難對新北市民有所交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