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屏環保局:多管齊下改善空汙
      • 《聯合晚報》,記者蔡容喬、翁禎霞/連線報導
      • 2019/8/21 上午0:00
      • 74

      肺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首位,國內研究顯示空汙罹病主因之一,且高屏地區增加率比北部高。屏東縣環保局表示,為了改善空汙,環保局近年做了不少努力,不過屏東六成以上的空汙來自縣外,需要各縣市聯合防制。

      屏縣環保局副局長宋增紅表示,為改善縣內空氣汙染源,環保局近年推動農業廢棄物集中處理,也針對縣內工廠訂定降載標準,只要空汙達一定程度,縣內工廠就會配合降載。此外,高屏地區機車多,近年空汙基金積極配合縣府推動pbike,去年冬季空汙季節就補助搭乘公車。不過屏縣六成空汙來自縣外,改善空汙尚需各縣市共同防制。

      醫師出身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肺癌或肺腺癌的致病因子很多,空汙也是可能原因之一,該項研究的內容和研究樣本還要再進一步了解。

      他表示,高雄市環保局近年大力推動大型及移動汙染源稽查管制,希望減少工廠及車輛排放空汙;衛生局則加強廚房油煙減量等宣導,但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要重視自我健康管理,才能遠離罹癌危機。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任何工業發展事先一定都會經過嚴格的環評和專業監控、監測單位進行謹慎評估,產業界也必須遵照相關環保法規執行。會請工業局相關同仁了解該份研究提到的健康警訊。

      今年4月台電也曾經針對中火空汙致癌傳聞,呼籲要科學驗證、理性討論。台電當時指出,台灣境內PM2.5來源,台電與所有民營電廠等電力業的占比約4.5~9.9%,並不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