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股觸底 明年拚鹹魚翻生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2/22 上午5:30
      • 161

      亞股在2018年走勢震盪,陸股、日股與韓股今年料將收黑,但摩根大通表示,受到美元可能由升轉貶、企業獲利穩健等利多因素支撐,亞股看來相當具吸引力。

      另外,摩根士丹利也認為亞股已觸底,中國擴張貨幣政策將帶動經濟成長,亞股2019年可望翻身。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亞太與新興市場分析師Janet Tsang表示,「亞股面臨的風險逐漸平息,基本面仍然強勁,我們認為亞股2019年表現更佳。

      陸股為今年亞股重災區之一,深圳綜合指數在2018年重摔約3成,上海綜合指數崩跌逾2成,香港恆生指數下挫約15%。

      其他亞股也同樣淪陷,日本日經225指數今年累跌逾10%,韓國Kospi指數重挫近17%。

      Tsang周五在CNBC節目上指出,「今年市場深陷困境,但我們仍正面看待亞洲的長期表現,現在是建立核心策略部位的時機。

      她表示,目前投資人對全球經濟趨緩的擔憂加深,導致近期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但在三大因素考量下,投資人應該持續投資亞股。

      其一是美元可能走疲。

      隨著美國成長放緩,聯準會預料明年的某個時間點會停止升息,屆時將壓制美元漲勢。

      此外,美國面臨財政與經常帳赤字也都不利美元走勢。

      她提及,「聯準會明年可能暫停升息腳步,美國成長高峰已過,加上美國的雙赤字,都可能使美元翻轉向下。

      」其二,美中貿易戰的利空大多已經反映在市場上,意味亞股可能趨向穩定。

      其三則為企業獲利依舊穩健。

      她表示,儘管投資人信心疲弱,但企業獲利依舊「良好」。

      另外亞股的股價淨值比(Price-to-Book Ratio)低於長期均值,這是評估股價的重要指標,比例走低通常代表股價被低估。

      無獨有偶,摩根士丹利亞洲及新興市場首席股票策略師郭強盛也認為,亞股在10月底、11月初已「觸底」,他對亞洲股市「非常樂觀」。

      郭強盛指出,當中國持續走向寬鬆,對整體亞洲市場來說是正面訊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