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社頭3處長照據點 同步啟動
      • 中國時報,鐘武達/彰化報導
      • 2018/3/16 上午5:30
      • 289

      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補助,社頭鄉獲得補助的北社頭活動中心新建日照中心、美雅社區活動中心改建C級長照站、社頭鄉衛生所新建長照B級據點,15日由彰化縣長魏明谷、社頭鄉長劉錦昌等共同啟動,社頭鄉的老人福利建設向前再邁進。

      啟動儀式在社頭公所廣場舉行,彰化縣議員許書維、蕭淑芬等民代與村長都出席,更有逾百名老人家到場關心「自己的未來福利」。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65歲以上人口約20萬人,90歲以上5000多人,更有超過100名百歲人瑞,因應老人化社會的挑戰,老人長照、失能、失智、安養、就養等都將是縣府施政重點,並期望長照衛福據點的設立能造福更多長者,同時減輕年輕人負擔。

      提供完整多元服務

      縣府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經核定21案共3億5609萬餘元補助款,其中社頭鄉3處預計興建完成後,可提供老人家更完整、更多元的服務。

      分級滿足不同需求

      劉錦昌表示,北社頭長照活動中心1樓為集會場、2樓是托育、3樓是日托中心,多功能的長照據點將提供鄉親更周延的服務。

      美雅社區活動中心改建的C級長照站,提供健康促進、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共餐或送餐等服務,鼓勵社區投入照護體系。

      衛生所新建長照B級據點則是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針對辦公室空間進行小規模多機能等多元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