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外資狂推 半導體熱度重燃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12/9 上午5:30
      • 435

      台積電ADR 6日股價達54.94美元再創新高,外資果將資金注意度拉回半導體!花旗環球、摩根士丹利、里昂、摩根大通證券聯手,高度看好台積電、聯電與世界,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最新加入多頭部隊,里昂並欽點港股華虹半導體,大中華半導體多頭部隊集結完畢,重新點燃電子權值行情,力挺台股飛越前高。

      台股本波半導體熱度得以重燃,最先由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徐振志催生,點出台積電2020年第一季營收較本季不減反增;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研究部門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最新也認為,台積電來年首季營收將與本季持平,用堅強的營運基礎(strong footing)迎接2020年,可見權值王淡季轉旺已成外資圈新共識。

      最大權值股登高一呼,二線晶圓代工、封測大廠亦全面啟動。

      摩根大通證券最新升評日月光投控至「優於大盤」,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92元。

      日月光投控6日盤中最高來到82.5元,離日月光、矽品合併掛牌以來的高點84.6元相當接近,一旦跨過,可望迎來萬里無雲的創新高波段行情。

      哈戈谷表示,日月光投控擁三大題材,將推升2020、2021年獲利連續繳出雙位數增長,浮現極佳交易機會。

      首先,邏輯半導體進入廣泛復甦,2020年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

      其次,日月光投控在5G商機涉獵極深,尤其受惠華為、聯發科與高通訂單。

      再者,5G版iPhone提高對天線封裝(AiP)採用,日月光投控來自系統級封裝(SiP)的營收將重新增溫。

      外資並提醒客戶不要忽略,日月光併購矽品後,可縮減營運費用、營造有利的訂價環境,最終將展現營運綜效,會是毛利率結構性上升的驅動引擎。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部門研究主管侯明孝近日相繼對聯電、世界看法更樂觀。

      侯明孝表示,亞洲幾乎所有8吋晶圓代工廠產能都已滿載,而且與2018年早期的產能滿載,有四大不同之處,因而研判這次產能稀缺延續時間將會更長:一、系統與產品客戶基於擔憂產能不足,現已跳過無晶圓廠,直接向晶圓代工廠下單。

      二、南韓三星8吋晶圓代工產能也滿了,這不只是過去最後一個會被填上的產能,且從來沒發生過。

      三、台積電產能供不應求程度來到100%,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嚴重許多。

      四、2017~2018年需求十分強勁的車用與工業需求,目前還相當疲軟,一旦復甦,產能需求勢必更為緊張。

      聯電與世界受惠大摩、里昂同步加持,短線股價表現剽悍,令市場大感振奮;值得一提的是,里昂同時喊進的華虹半導體,股價在短短兩個交易日內從港幣14.6元,大漲二成、至17.62元,展現外資在大中華區半導體研究的影響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