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蘇揆避重就輕 在野齊轟失格
      • 中國時報,趙婉淳、林縉明、季節、王揚傑/台北報導
      • 2020/9/20 上午5:30
      • 289

      蔡政府放寬瘦肉精美豬進口惹議,被質疑立場轉變,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僅出手阻擋官員回答,還反質詢立委。

      對此,在野黨立委昨痛批,蘇揆明顯未做足功課,不清楚萊豬進口細節,卻刻意嘻皮笑臉答非所問,已經失格。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蘇不該把嚴肅的食安問題,當成耍嘴皮的辯論大賽。

      蘇貞昌前天赴立法院報告美豬、美牛議題,由於民進黨過去主張瘦肉精零檢出,如今立場逆轉,遭國民黨要求道歉,蘇揆不僅未道歉,還出手扳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麥克風不讓答詢。

      扳開麥克風 不讓官員答詢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批評,不可否認蘇揆的政治經歷豐富,但答覆立委方式油條,顧左右而言他的繞圈回答,還故意浪費質詢時間,把政治攻防發揮地淋漓盡致,不真誠也不莊重。

      跳針又說謊 立場前後矛盾

      藍委洪孟楷抨擊,2018年美國前三大肉品商就不用瘦肉精,沒想到蘇揆對此完全不知情,顯然未做足功課,赴立院備詢不僅跳針又說謊,令人遺憾。

      藍委陳以信也說,蘇的表現完全不及格,對不起國家和人民。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說,蘇貞昌深知萊豬開放進口,綠營立場會前後矛盾,自知理虧,因此才要官員少說少錯。

      時力立委陳椒華說,蘇貞昌顯然不清楚萊豬進口細節,與其說錯話,乾脆不回答,建議多做功課。

      朱立倫則強調,食安是非常嚴肅的議題,蘇院長真的不必耍嘴皮,像在辯論大賽一樣,我們真正關心的,是瘦肉精對民眾有沒有影響?如果沒有影響,為什麼台灣的豬農不能使用瘦肉精?

      我禁瘦肉精 為何獨厚美國

      朱立倫強調,即便要開放,到底我們能換到什麼?如果能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就明白告訴大家,總統、蘇院長和所有官員帶頭吃,大家也會願意一起加入,但前提必須是真的換到自由貿易協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