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砸197億美元 攻AI線上看診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4/13 上午4:40
      • 810

      微軟12日宣布以197億美元現金收購AI軟體業者Nuance Communications及債務,是2016年斥資270億美元收購領英(LinkedIn)以來最大規模購併案,目的是藉助Nuance語音辨識系統來強化微軟雲端服務,搶攻健保服務市場。

      微軟自去年12月便與Nuance展開收購協商,最終同意以每股56美元收購,與Nuance 9日收盤價45.58美元相比溢價23%。消息公布後,Nuance股價在12日早盤大漲16.8%至53.28美元。微軟小跌0.37%,報254.90美元。

      1992年在美國麻州創立的Nuance專門開發人工智慧及語音辨識軟體,當年曾為蘋果開發Siri人工智慧助理,直到蘋果改由自家研發團隊接手。Nuance語音辨識系統的應用市場除了線上客服及語音信箱之外,還包括近年需求擴大的線上看診服務。此外,該公司也為汽車業者開發人工智慧軟體。

      去年第四季Nuance營收年增4%至3.5億美元,淨利700萬美元。截至去年9月為止,公司員工共7,100人。

      微軟與Nuance自2019年便開始合作,當時雙方共同為醫院行政單位開發語音自動輸入系統,協助醫院在線上看診過程中建立病歷及其他文件。

      去年疫情爆發後,各國實施社交距離限制使線上看診及醫療諮詢需求暴增,讓微軟更加看好這塊大餅商機。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表示:「Nuance人工智慧技術能充實健保服務。人工智慧是科技研發當務之急,而健保服務是最急需人工智慧輔助的應用領域。」

      微軟近年為了強化雲端實力,不斷透過企業購併來擴充產品陣容。去年微軟求購影音分享軟體TikTok失敗後,隨即投資75億美元收購電玩發行商ZeniMax Media。今年3月微軟又投資100億美元收購即時通平台Discord。

      微軟表示Nuance執行長班傑明(Mark Benjamin)將留任,直接向微軟雲端人工智慧部門副總裁古斯利(Scott Guthrie)報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