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年末開趴不嚴管 探病免快篩
      • 工商時報,李青縈/台北報導
      • 2022/12/9 上午4:40
      • 198

      疫情持續降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8日宣布,針對跨年等歲末大型活動,不會加嚴管制,但建議在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等狀況下,仍可配戴口罩。另外,12月10日起探病者,若未出現新冠症狀且非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者不用出示快篩。

      王必勝表示,疫情現在屬於穩定且微幅下降,戶外不用配戴口罩,但是出現新冠相關症狀、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通風不好等情況下仍建議戴口罩。同時,指揮中心不會針對歲末大型活動另有防疫規劃,但也會尊重主辦單位及地方政府規劃。

      王必勝並強調,醫療院所開放探病原規劃探病者要出示快篩陰性證明,現改為僅有出現新冠症狀或是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等三類人探病,要出示快篩,其餘免篩。

      另一方面,大陸推出防疫「新十條」的疫情鬆綁計畫,王必勝認為,雖然大陸管控放鬆且確診數字下降,但應是短期現象。他呼籲在大陸的國人,若屬於高齡、有嚴重疾病以及家裡有幼兒者可以考慮返台,不論打疫苗或解決醫療需求,會較方便。

      王必勝還說,大陸確診數字減少,可能是因為當地現在PCR採檢站撤掉、快篩供給不確定,加上通報體系不知道是否順暢,因此整體確診數低。他引述文獻說,大陸尖峰時刻加護病房需求數會達到110萬,但是實際上只有6萬房,因此會有醫療排擠的問題。

      另外,莫德納高層日前訪台拜訪衛福部長薛瑞元等防疫團隊,王必勝說,主要洽談的主題有四,首先是討論未來新冠疫苗接種的看法。再者,衛福部希望莫德納申請正式藥證取代EUA,對於未來疫苗穩定供應、自費接種較有利。

      第三,雖然現在疫情尚未完全穩定,不知道未來疫苗接種頻率為何,但莫德納正在發展COVID-19加流感的組合式mRNA疫苗;最後,莫德納認可台灣的疫苗效益分析品質跟監測成效,因此希望進行多方面合作,成為長期合作夥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