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拉警報
      • 工商時報,呂雪彗、黃欣、林國賓/綜合報導
      • 2020/1/23 上午5:30
      • 204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快速擴散!大陸確認病例22日激增至逾470例,死亡病例更增至9例。

      面對疫情來勢洶洶,台灣防疫持續升級,總統蔡英文22日將肺炎應對提升至國安層級,召開高層會議全面備戰。

      交通部則擬針對武漢雙向觀光旅遊暫時「喊卡」,移民署停發武漢團入境許可,華航也宣布停飛武漢航班。

      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除了台灣與鄰近的日、韓、泰、港澳先後傳出確診病例,就連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都在當地時間21日宣布,於西雅圖發現首例武漢肺炎病例,引發市場憂心2003年SARS災情可能重演,歐美股市受此影響全面下跌,航空與精品類股跌勢尤重。

      央視報導,截至22日晚間8點,確診病例已達473例。

      大陸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在記者會上稱,死亡病例新增3宗、共計9例,全為湖北病例。

      他強調,堅持訊息公開和國際交流合作,指導武漢每日公布疫情,主動加強與世衛組織、有關國家和港澳台溝通。

      對於外界傳出武漢已全面「封城」,武漢市長周先旺坦言,自1月20日起已開始對進出武漢進行管控。

      他並呼籲,「建議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漢,武漢的市民沒有特殊情況也不要出武漢」。

      至於是否出現造成疫情快速擴散的「超級傳播者」,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還沒有證據表明已出現,但會密切關注。

      高福強調,病毒正在適應突變,直言「疫情存在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也於22日前往武漢考察。

      總統蔡英文高度重視肺炎疫情,22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聽取相關部門最新防疫工作簡報。

      蔡英文並向北京當局喊話,希望善盡國際責任,讓疫情公開透明,並與台灣充分共享正確疫情資訊。

      她並呼籲WHO不該因政治因素排除台灣,應要有台灣的參與空間。

      交通部22日一早召開內部應變會議,要求國內旅遊業者即日起所有武漢旅行團暫停出團,並且暫時停止武漢旅遊陸客團來台。

      而移民署22日晚間針對觀光局提供預計1月底前來台團體旅遊的武漢團,共計24團429人辦理廢證,並通知台灣接待旅行社協助處理,同時即日起暫停核發武漢旅遊團入境許可,嚴防疫情蔓延擴散。

      此外,華航22日率先宣布取消2月10日至27日的桃園至武漢來回航班。

      華航稱,考量春節期間台商往返需求,過年往返武漢的航班不會取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