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食外送平台交易 突破百億美元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17 上午5:30
      • 343

      財經媒體CNBC報導,受惠於消費者對飲食便利性的需求與新科技的輔助,美食外送服務平台快速崛起,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透過Uber Eats與DoorDash等外送平台下單的交易金額已超過100億美元,規模相當於美國第五大餐飲連鎖品牌。

      根據Cornell在2011年對美國372家餐廳所作的一項調查發現,當時透過網路下單外送的營業比重還不到10%,但近幾年美食外送平台快速崛起,根據Technomic的統計,2018年透過美食外送平台訂餐點的交易金額已達102億美元,整個市場規模已相當於美國第五大餐飲連鎖商。

      餐飲顧問業者Aaron Allen執行長艾倫(Aaron Allen)表示,「時下的消費趨勢是彈指間就能處理日常所需事務,你可以稱此為亞馬遜效應。

      因應這股美食外送的新潮流,餐飲業者等於也面臨全新的挑戰,除了要想辦法保持餐點的品質外,還得擴大與美食外送平台的合作。

      包括麥當勞、星巴克與Chipotle Mexican Grill等許多全美前幾大餐飲品牌都有與外送平台合作,對部份業者來說此舉雖然可以額外拉抬營業額,但同時也帶來毛利率下滑以及營運模式重大調整的負面影響。

      以Chipotle為例,為了處理網路訂單,該公司在2016年啟動增設第二條廚房生產線的計畫,專門處理網路與美食外送的訂單,藉以提升整體服務的速度,整個計畫於今年完成。

      外送服務供應商一般對餐飲業者索取訂單交易額的15%至30%當作佣金,不過由於市場競爭加劇,佣金抽成比重已漸漸下滑。

      美食外送的熱潮主要由外送業者與獨立餐飲業者合作所帶動,像是外送業者始祖Postmates於2011年就設立,DoorDash則於兩年後加入戰局,優步(Uber)則在2014年推出美食外送的服務。

      接著在創投業者與私募集團的資金挹注下,強調科技軟體優勢的美食外送平台大舉在美國與國際市場擴張,吸引大型餐飲連鎖集團競相爭取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