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PCB去年獲利嗆 台郡稱王
      • 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 2017/4/6 上午2:57
      • 255

      蘋果iPhone系列產品持續加持,國內相關蘋果供應鏈軟、硬板廠今年首季在手機應用端仍維持有高出貨比重。PCB業者廠商獲利嗆,台郡(6269)去年第4季EPS達3.66元稱霸產業鏈,欣興(3037)也順利為盈;華通(2313)產能利用率仍高。

      去年底的蘋果iPhone 7產品的確較上一年的iPhone 6s更有亮點,這也是相關廠商營運轉旺的原因。台郡是蘋果台系三大軟性印刷電路板供應鏈之一,去年第4季稅後純益10.26億元,創歷年單季新高,每股稅後純益3.66元稱霸上市櫃印刷電路板產業鏈,今年營運受蘋果新一代智慧型手機激勵,表現受市場法人看好,估今年營收可望成長達20%。

      欣興去年第4季轉盈,但全年獲利仍低迷,EPS僅0.01元。展望今年,上半年因產品過度期以及傳統淡季,展望保守,首季是正常淡季,若依淡季加上台幣升值以及銅箔漲價等因素評估,單季仍會有虧損的可能,至於第2季也約持平。不過,欣興也是市場指名蘋果類載板的供應鏈名單之一,已投資10-20億元切入開發,今年則以提升良率為主。

      雖然去年第4季PCB廠商獲利轉佳,但今年第1季因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大幅走升達超過6%,包括台郡、欣興、華通、臻鼎(4958)、燿華 (2367)、 敬鵬(2355)等軟硬板全製程廠商恐將出現匯兌損失,屆時毛利率、獲利恐將受到影響。

      所幸台郡、華通等蘋果供應鏈,今年首季仍保有高產能利用率,主要動能來自蘋果iPhone 7系列出貨,以及蘋果新Macbook、新iPad使用的軟硬板大量出貨需求,而第2季仍有高需求下,產能利用率仍未見下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