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挺得住 任正非:美壓不垮華為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2/20 上午5:30
      • 361

      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接受BBC專訪時表示,美國對華為的施壓不會壓垮該公司,若美國不信任華為,華為將轉到英國進行投資。

      此外,他也批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逮捕是「政治陷害」,他們將在法庭上解決這些問題。

      任正非也再度重申,華為沒有在產品上安裝「後門」,也不可能從事任何間諜活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期遊說東歐國家,不要使用華為公司的技術產品,否則美國未來很難與相關國家進行合作。

      目前澳洲、美國已經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計劃,而加拿大、紐西蘭等國也考慮禁用該公司的產品。

      根據BBC報導,任正非認為,美國「不可能扼殺掉我們,因為這世界離不開我們。

      即使美國說服更多國家暫時不用華為產品,我們也可以縮小規模。

      」不過,任正非坦言,美國一系列的打壓行為也會造成潛在客戶流失,對華為還是會帶來一定的衝擊。

      英國不久前發佈報告指出,華為的技術風險都屬於可控制範圍內。

      包括沃達豐(Vodafone)在內的英國通訊公司都與華為在5G建設計劃有合作關係,但這些公司因安全疑慮,近期宣佈暫停使用華為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英國政府發佈報告以後,這些公司或將重啟與華為的5G合作計劃。

      對此,任正非表示,「我們對英國還是信任的,若美國不信任我們,我們將更大規模轉到英國投資。

      應美國要求,加拿大警方於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逮捕任正非之女孟晚舟,並預計將接受美國的正式引渡請求。

      報導指出,任正非再次反對美國的指控稱,「這是一種政治陷害,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

      」但美國已起訴華為和孟晚舟,任正非說,他們還是會通過法庭來解決這些問題。

      華為是中國最大的民營公司,該公司與中國政府的聯繫受到密切關注,外界憂慮,華為技術被中國情報單位用於間諜活動。

      但任正非強調,「我們公司不可能去裝後門,如果華為有這個行為,那我就把這個公司解散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