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向誰抗議
      • 中國時報,楊佳穎、季節、廖德修、張潼/綜合報導
      • 2019/4/28 上午5:30
      • 198

      2019廢核遊行昨在北、高展開,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等則選台北車站展開公投連署行動。

      黃士修抨擊,去年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如今蔡總統卻參加廢核遊行,等於向全國6成民意宣戰,是抗議人民素質不行嗎?這代表反核運動無足輕重,是政權保衛戰的開打。

      黃士修轟 向6成民意宣戰

      民進黨昨動員參加「告別核電、風光明媚」遊行,黃士修還在蔡總統臉書留言說,一位現任總統走向街頭,向600萬人嗆聲,民主國家前所未見。

      他警告,今年核四重啟、核能減碳案,很可能最後由民間發起、成案的公投,因民進黨正在修《公投法》,未來連署要附身分證影本,恐再沒任何民間組織能發起公投了。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在臉書PO文批蔡是「念力發電」,他說,都全面執政,卻對國家能源束手無策,「請問這場遊行訴求要表達給誰聽?」他說,蔡不願花時間坐下來和我國多位優秀核工專家研究對策,反而選擇用遊行、抗議的政治手段,對抗人民公投決議,用政治力量讓反核意識形態化變信仰、擁核則汙名化變罪過,「請問這樣製造社會對立,是身為國家領導人該做的嗎?請問現在執政黨,這樣做除鞏固選票外,對國家有幫助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臉書痛批,動員全黨參加遊行,卻先後同意核二廠一號機、二號機重啟,一直變變變,騙騙騙,跳票又跳電。

      」藍委費鴻泰表示,蔡上街頭抗議,「真不知向誰抗議?是抗議反對自己的老百姓嗎?」

      魏國彥直言 失去政權前兆

      前環保署長魏國彥也在臉書表示,「當家的抗議當家,這是失去政權的前兆。

      當年陳水扁在府前搞入聯路跑,後來聯合國沒入,政權也丟了。

      去年自台大地質系退休、現任中研院地科所兼任研究員的魏國彥質疑,蔡何不直接下令停止核能發電,這樣最快,何必上街頭?「是台電、經濟部、原委會都不聽指揮嗎?」如果真是這樣,經濟部、台電、國營會在4月27日後還不停止核能發電,就是公然打蔡總統臉了。

      柯文哲暗酸 有時間多做事

      未出席遊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暗酸蔡總統,「執政者有問題去處理就好,上街遊行不是很奇怪?時間省下來做事吧!」柯說,台灣還是要正視能源問題,將優缺點列出,大家可討論,但不可能這不要、那不要、什麼都不要,總是要處理。

      (相關新聞刊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