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解除禁令 遊戲機競逐大陸市場
      • 中央社,
      • 2014/12/5 下午12:21
      • 34

      (中央社台北2014年12月5日電)上海自貿區取消實施長達14年之久的電視遊戲機銷售禁令,微軟Xbox One搶先在9月進入大陸市場銷售,索尼即將在11日於上海舉行大會,市場盛傳將會宣布最新一代遊戲機的銷售訊息。

      華爾街日報報導,索尼(Sony Corp.)旗下遊戲公司已經向中國大陸媒體發送邀請函,邀請媒體參加11日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行的一個大會。雖然內容保密,但知情人士指出,會中將宣布最新一代PlayStation 4(PS4)的發布日期和價格。

      報導說,這類遊戲設備在大陸因「暴力內容」被禁了很長一段時間,索尼希望透過此舉在成長前景看好的大陸市場中分一杯羹。

      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為遊戲機開了一道門,1月取消遊戲機銷售禁令後,微軟(Microsoft Corp.)於9月開始銷售Xbox One遊戲機;任天堂(Nintendo Co.)總裁岩田聰也曾表示,正在評估任天堂在大陸開展業務的機會。

      索尼的PS4發售9個月,於全球售出了1000萬台,創下這一系列遊戲機的最快銷售紀錄。分析師表示,進入大陸市場能夠進一步鞏固索尼在遊戲機領域的領頭羊地位。

      不過,報導說,雖然進入大陸市場將提高索尼的成長速度,但盜版與灰色市場將使大陸市場的開拓過程中面臨一些阻礙。

      報導引述索尼娛樂部門亞洲區總裁森田表示,索尼在應對盜版方面已做了比過去更好的準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