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對陸保守 聯強進入高原期
      •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 2015/6/13 上午5:30
      • 100

       亞太第一大3C資訊通路聯強(2347)昨日召開股東會,該公司通過配發3.3元的現金股利案,以昨日44.9元的收盤價計算,聯強的現金殖利率達7.3%。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昨日被媒體問到「未來成長動能為何?」他指出,由於全球經濟情況並不好,加上產品單價(ASP)持續下滑,而中國大陸市場目前採取保守的態勢,目前聯強國際的營收已來到高原期,未來兩、三年之間,營運規模應該會維持現況,不容易有大幅度的成長。

       但聯強國際仍持續在中國大陸建置營運中心及拓展東南亞海外市場。目前中國大陸的運籌中心建置腳步已經接近尾聲,今年及明年還有石家莊和重慶兩地的運籌中心需建置。

       另一方面,海外市場以澳洲表現最亮眼,其次,印尼市場的規模也超越台灣。該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評估的市場還包括馬來西亞、越南及菲律賓。由於通路是需要在地化經營,聯強國際會尋求當地合作夥伴共同合作,如果採取合資的模式,也不要求持股過半。

       對於中國大陸市場,杜書伍則是表示,由於全球經濟不景氣,不少品牌廠商對於大陸市場寄予厚望,因此會要求通路商多吃一些貨。這樣的遊戲規則在景氣好的時候,還可以運作,因為吃下的貨在下一個季度還是有持續銷售的機會,不少品牌廠商也會提供現金補貼,讓通路商去銷售產品。然而,此時卻是遇到了品牌廠商手中現金也不太夠的情況,聯強國際為降低營運風險,在中國大陸採取保守策略,對於品牌廠商的塞貨等合作要求,均予以婉拒。這也使得不少品牌廠商轉而跟其他競爭對手合作。

       杜書伍坦言,過去幾年中國大陸市場成長力道強勁。但在祭出保守策略後,則成長持平。

       2014年聯強合併營收為3,315億元,年成長0.4%。營業利益44.5億元,較2013年成長15%;除了IC元件業務仍有16%的年成長,其餘包括資訊產品、通訊產品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均較前年衰退。去年度歸屬母公司淨利50.2億元;全年每股稅後盈餘3.16元,但較前一年略減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