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轉彎 允微軟買TikTok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8/4 上午5:30
      • 218

      微軟收購字節跳動旗下TikTok業務再現轉折,美國總統川普改變態度,同意給字節跳動45天的時間,以便該公司與微軟協商將TikTok出售給後者。

      同時,微軟也在美東時間2日發表聲明稱,該公司正在與字節跳動洽談收購TikTok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的業務,預計將於9月15日前完成談判。

      路透報導,微軟收購TikTok進展瞬息萬變,雖然川普曾表達反對美國公司收購TikTok的立場,但川普與微軟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近日進行討論後,同意兩家公司繼續進行談判。

      微軟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將繼續與字節跳動就收購TikTok進行磋商,並稱兩家公司計畫在9月15日前完成談判。

      微軟指出,該公司將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業務,公司理解美國政府的疑慮,並將致力依照美國的安全審查程序收購TikTok,且所有美國用戶數據將轉移並保留在美國。

      微軟還表示,他們可能會邀請其他美國投資者收購TikTok少數股權。

      根據市場近期的預測,TikTok的估值約500億美元。

      高於同業競爭者美國Snap Inc的330億美元估值。

      從收購計畫來看,微軟收購TikTok業務的市場主要為美國核心盟友「五眼聯盟」的成員,只有英國不在其收購計畫中。

      另一方面,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3日發表公司內部公開信,首度對外回應美國封殺TikTok看法。

      他表示,字節跳動在過去數月遇到很多挑戰,在當前的情況下,TikTok美國業務可能會被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強制要求出售,或者因為美國總統的行政命令,而導致TikTok在美國被封禁。

      張一鳴指出,過去一年,字節跳動一直積極配合CFIUS進行的調查,儘管公司一再強調自己是一家私營企業,並願意採取更多技術方案來消除顧慮,但CFIUS最終還是認定字節跳動必須出售TikTok美國業務。

      他說:「我們不認同這個決定,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堅持確保用戶數據安全、平台中立性和透明度。

      張一鳴表示,考慮到當前的大環境,公司必須面對CFIUS的決定和美國總統的行政命令,但公司不會放棄探索任何可能性,目前字節跳動正與一家科技公司就合作方案做初步討論,以確保TikTok能夠繼續服務美國用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