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LCC雙雄 連2年賺一個股本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1/4 上午5:30
      • 229

      被動元件廠第三季季報由華新科(2492)拉開序幕,自結第三季每股稅前盈餘4.26元,法人估其每股稅後純益3.4~3.5元,累計前三季已經賺進11元;而國巨(2327)上季營收重返成長,本季獲利估近半個股本,累計前三季賺近14~15元,MLCC雙雄上季獲利連袂觸底回升,前三季獲利已逾一個股本,2019年的獲利仍屬電子業A段班。

      華新科預計在11月15日之前公布會計師核閱之後的第三季財報,以其上季自結每股稅前盈餘4.26元推估,法人預估華新科第三季每股稅後純益約3.4~3.5元,相較於第二季的3.03元,呈現觸底回升,主要拜MLCC跌幅收斂、出貨量成長所致。

      上周華新科受到國巨釋股衝擊,市場解讀龍頭廠國巨不看好MLCC產業後市,才出手賣股,導致被動元件類股賣壓湧現,任何位階的被動元件股盤中均出現大跌走勢,所幸國巨、華新科開低走高,事主國巨更小拉尾盤翻紅。

      國巨上季營收季增6.7%,順利重返百億大關,加上第三季已無未分配盈餘稅,因此第三季獲利根據法人預估,可望接近半個股本,相較第二季的3.34元,獲利也觸底回升,加計國巨上半年已經賺進9.5元,累計前三季的獲利進度可望達14~15元。

      今年MLCC廠的配息均不差,然因配息的絕對金額很高,各家大廠也相繼壓低配息率,大約只有往年的一半,今年相對於去年的獲利雖然下滑,但以龍頭廠國巨為例,明年若還是維持今年55%的盈餘發放比率,國巨明年的配息可能達9元以上,董事會若有意加碼,配息一個股本可說是輕而易舉。

      MLCC廠因獲利波動過大,仍被法人定義為景氣循環股,但是MLCC廠的獲利卻狠甩面板、LED以及DRAM等大型景氣循環股,連續兩年獲利突破一個股本的營運狀態,在景氣循環股中前所未聞;針對全年獲利,法人估國巨可達17元,華新科則有機會達12元,以前三季的進度推估,MLCC廠獲利有機會獲調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